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膽固醇氧化才是心臟疾病殺手!

Fred Kummerow博士為反式脂肪研究的先驅,也是第一位將心臟疾病和加工食品做連結的學者,這樣的結果也廣為被大眾接受,並且深信加工食品中的反式脂肪會導致心臟疾病。這樣的想法在兩年前的一項研究有了不同發現:Kummerow博士指出,膽固醇不會造成動脈硬化,除非氧化。

我們所知曉的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並不會導致心臟疾病,而是其氧化所造成。動脈硬化和心臟疾病密不可分,真正造成動脈硬化的東西並非膽固醇,而是血管上沉積的鈣,膽固醇氧化後所形成的鞘磷脂(sphingomyelin)會加劇鈣的堆積,增加血管堵塞的可能性。這也難怪有其他研究發現即使膽固醇含量正常,還是有可能因為氧化而導致血管堵塞。

讓膽固醇氧化的原因有很多,年紀增長、炸過的食物以及攝取過多含「糖」的食物都會讓膽固醇氧化;若是想要遠離心臟疾病,除了不要吃下壞油(油炸物)之外,也不能吃太多甜食(水果也算含糖食物)

Kummerow博士平日的飲食為:蔬菜水果(水果少量)、穀物、些許紅肉以及每天一杯牛奶,給各位參考囉!


Amit Sachdeva. Lipid levels in patients hospitalized with coronary artery disease: An analysis of 136,905 hospitalizations in Get With The Guidelines. AHJ, January 2009Volume 157, Issue 1, Pages 111117.e2
Fred A Kummerow. Interaction between sphingomyelin and oxysterols contributes to atherosclerosis and sudden death. Am J Cardiovasc Dis. 2013; 3(1): 17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