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吃下某種營養補充品可能提高罹患癌症風險!?

近年來營養保健產品越來越夯,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市面上的產品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其中不少男性會選擇食用保健產品來幫助自己的肌肉更發達。

然而耶魯大學的學者針對幫助肌肉發達類的營養補充品和睪丸癌的關聯,實驗針對900名居住於美國北部的男性,調查他們的生活習慣(像是吸菸喝酒、平時服用保健食品的習慣等),以及他們的家族遺傳史。 調查結果發現513名受測者並未被診斷出睪丸癌,但356名受測者卻被檢測出罹患睪丸癌,研究人員推論出一個驚人的事實:每週至少服用一次營養補充品的男性,會提高罹患睪丸癌65%的機率!

雖然單項研究並不能直接將所有營養保健產品宣判死刑(大部分的產品都還是安全無虞的),但這項研究確實給我們一個很大的提醒:幫助肌肉發達類的營養補充品和罹患癌症的機率息息相關,不可完全忽視。

如果不吃營養補充品,也可以用其他方式來取代:多攝取蛋白質即是不錯的方法;此外,調整生活飲食(睡眠規律充足、食用品質較好的天然食物),都可以讓身體能量增強,都能幫助肌肉的生成,不管哪種方式對自己是最合適的,天然的食物總是比額外的保健食品來的有保障!

參考資料:

Li N. Muscle-building supplement use and increased risk of testicular germ cell cancer in men from Connecticut and Massachusetts. Br J Cancer. 2015 Mar 31;112(7):1247-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