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如何在炎炎夏日玩得開心又免於熱傷害?

夏日熱情如火,溫度節節升高,再加上現在氣候走向極端,平時不是極高溫就是大雷雨,要怎麼在這樣的環境下玩得開心還能免於熱的傷害呢?

最基本的便是做好準備,充分準備所需的飲水和糧食、上網收集資訊,向人打聽注意事項等等都可以預防中暑。

夏天最怕的就是中暑,研究顯示身體調節溫度的機制出了問題後對生理確實會有影響,嚴重甚至可能失去性命;研究針對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居民(潮濕的亞熱帶氣候)做調查(2005至2012年五月到十月)。 其中發現15-35歲的居民較容易因為工作等因素被送進急診室,雖然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影響,但可以想見並不會因為年輕氣盛就可以躲過溫度過高帶給我們的傷害。

平時運動就要注意隨時補充水份並且避開正中午;如果開車外出,千萬別將小孩和寵物單獨留在車內,以免太陽直射讓車內溫度過高而發生危險。 除了注意不要讓體內溫度過高之外,針對皮膚防曬也很重要,最好的防曬方式就是穿上薄外套、戴帽子、戴墨鏡或是撐陽傘,如果一定要使用防曬產品的話,記得別讓孩子使用防曬噴霧,以免化學成分讓孩子吸入而造成其他問題囉!

參考資料:

Harduar Morano L. A Comprehensive Evaluation of the Burden of Heat-Related Illness and Death within the Florida Population. Int J Environ Res Public Health. 2016 May 31;1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