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巧克力:保養每個人的心

文/周家慈
巧克力無疑是老少咸宜的零食,也可說是情人節必備,甚至可成為情人節的代名詞;巧克力不僅美味,亦可做成各式各樣的造型,讓人吃了、看了都能讓心情好上許多!更棒的是,有些研究顯示巧克力對人體是有幫助的,不過Crandall博士提出警告:必須挑選巧克力的種類和份量,才能對健康有正向幫助!
巧克力內含可可黃烷醇(一種類似抗氧化成分),能夠延緩身體的老化,而黃烷醇(flavanol)在許多食物中都可發現,像是茶、紅酒和特定的蔬菜水果;此外,食用巧克力使得血管中一氧化氮的含量增加,能夠促使動脈擴張和血液循環對人體最有幫助的巧克力便是黑巧克力了,除了比較沒有糖份外也較貼近可可原本的風味;英國研究即顯示老年人每日食用3.5盎司的黑巧克力確實降低了罹患心臟疾病的機率,黑巧克力也能降低膽固醇,預防中風(大約能有效下降22%)更驚人的是,巧克力能夠提升性慾?一則研究即顯示有食用巧克力女性習慣者相較於沒有食用巧克力習慣之女性比起來,不論在生理或心理的狀態都是較好的,這或許也稍稍解釋了為什麼情人節總要有巧克力應景的現象!
知道了巧克力的好處後,不妨讓全家大小每天吃點黑巧克力,相信小孩子會很開心,老人家也能變順便保養心臟,一般成年人則可每天過情人節!

參考資料:
Andrea Salonia MD. WOMEN'S SEXUAL HEALTH: Chocolate and Women's Sexual Health: An Intriguing Correlation. The 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 Vol 3, Issue 3, pp 476–482,May 2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